小记者今天去数码影院观看了【一条狗的使命】,深深的打动了我。
一个夜里,主人公奎德的朋友要报今天打他一巴掌的仇。就偷偷的跑到奎德家门口,正好,小狗出外面玩,看见一个人在自家门前偷偷摸摸的点燃一个喷火烟花,扔回他家。小狗冲上去就咬那人,时间紧迫,主人还在里面,如果继续咬下去,主人就会被火烧死。狗放开那个坏人,跑回家叫醒了奎德和他母亲,火势太大,门口一被火封住,他们只好用窗帘和被单连成绳子,从窗口下去。奎德先把母亲送下去,再把狗送下去,然后自己跳下去,很遗憾,自己这一跳就骨折了。
这一幕感动了我,我明白动物对我们好,我们也要对动物好。
记得有一次,我出去晨跑,准备了一瓶温水放在桌面上,忘拿了。我使出全身的力气跑步,不一会儿就口渴了,想喝水的时候才想起忘拿水了。身上即没钱,附近也没有小卖铺,家离着又远,怎么办?只好坐在一块石头上休息一会,想想办法。突然,看见远处来了一条狗,嘴里还叼着一瓶水,咦,这不是我家的小狗,我摇手高兴叫着小狗,真让我喜出望外。从那以后,我把狗当成妈妈一样来保护。
狗都会感恩,我也要学会感恩。
有一次上学路上,妈妈叮嘱我,放学在教室学作业,不要东张西望,不要管别人的事,我没经头脑,马上就答应。到了放学,我早已把妈妈的话忘得干干净净,和同学都玩疯了。妈妈来学校看见,阴沉着脸质问我,我决定不理妈妈。现在我明白了,不理妈妈是不对的,在我错的时候,是妈妈提醒我,在我消沉的时候,是妈妈给我勇气。
我也要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