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环境的作文
在过去的旅途中 ,我有过欢笑和阳光 ,它们成了永恒的回忆。现在 ,用一把锁把它锁起来 ,我们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快看 !新学期正向我们招手。经过五年的训练 ,我们并不都是勇士 ,擦去心中的尘埃 ,拿起武器准备出发 ,新学期的目标正在冲击着我们 !
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 ,在每一个新的起点 ,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种期待 :我的明天会更精彩。所以 ,我一定是在憧憬更美好的未来 ,展示自己迎接新学期的新氛围。现在的老师和学生都在办公室里把自己照顾得很好。教室都打扫干净了 ,从而营造出一种活力。和平与进步的新气氛。我相信在这种新氛围的感染和鼓励下。我必须在新学期取得新的进步。
新学期 ,我有了新的目标 :不是成为语言巨人 ,而是成为行动大师 !我明白了成功不是靠梦想 ,而是靠自己的行动。
当然 ,在新的学期里 ,要想在学习上有新的成就 ,就必须不懈努力 !努力工作会换来收获。学习不是兴趣 ,而是责任。这是我应该做也必须做好的事情。同时 ,学习也必然有负担。没有什么苦。不会有进步和提升。过去和未来不都是这样的道理吗 ?我把喜悦和悲伤转化为前进的帮助和动力 ,这样我就能克服困难 ,取得新的进步。成功是我们的快乐 ,成功的背后是我们的汗水。不努力就没有收获 ,不努力就没有收获。即将进入初中 ,要珍惜这宝贵的时间充实自己 ,把理想变成不可抗拒的动力 !
学习没有坦途。向着自己的目标 ,努力前进 !新学期又开始了 ,新的征程开始了。让我们开始新的征程 !我要加油 ,在多彩的小学生活中努力学习 ,这是一次冲刺 ,面对新的征程 ,可能会有坎坷和艰辛 ,我一定会克服一切困难 ,避开一切浅滩 ,到达成功的彼岸 !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心情稍有些复杂。
这几天,有同学纷纷发出说说:“又要上学了,唉!”“拜拜,朋友们,又要进“监狱”了”……同学纷纷点赞,表示深有同感,我也不例外。
经过了一寒假的悠闲生活,每天睡到自然醒,想吃就吃,想玩就玩,突然想到要回学校了,每天天不亮就要起床,晚上还要上晚自习,一坐能在教室里坐一整天,食堂里的饭就像高级的猪饲料。(与妈妈做的饭对比来讲)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以后每天再也看不见母亲和蔼的面庞,再也听不见母亲耐心的叮嘱,再也闻不见父母精心准备的饭菜。这种感觉像突然由一个富翁破产为贫民一样。
但是,父母脸上好像看起来没有什么。其实,我们都错了,父母这时的心情比我们更要复杂得多。他们又何尝不想让我们留下呢。每天看着我们,哪怕是听到我们的一句“爸爸,妈妈”也好。但是,他们为了我们的未来,希望我们幸福,不得不让我们接受教育。特别是孩子们都要上学的父母,不得不享受空巢老人般的寂寞。但是,他们又怎么敢表现出自己的难过与不舍,他们怕给孩子施加大的压力。既然他们理解我们的压力,那为什么我们不能理解理解他们呢?
爸爸送我来上学,他把我送到宿舍整理好,我执意要送送她,看着他那头上的白发,看到他佝偻的脊背,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我哭了。我默默走回宿舍,收拾好东西,擦干眼泪便匆匆回教室了。到了教室,看到同学们一个个欢声笑语的,我也慢慢的恢复了心情,和他们打成一片。
可是,到了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异常的失眠了,翻来覆去,可怎么也睡不着,我又想到了父母,想到了朋友,想到了未来的种种。我的眼泪又来了。我认为我从来都没有那么懦弱,可这次,是为何呢??
是想家了么,还是长大了……
比尔盖次曾经说过:“生活是不公平的,要去适应它。”小时候,我们一直是在父母的呵护下生活,根本不需要考虑什么是烦恼,什么是愁,每天只需开心就好,进入学堂后,我们要学习,要做功课,起初,谁是愿意的呢?但这就是生活,我们要学会适应它。到了初中,我们每天想的不单单在只有学习,我们想的又多了许多,每天的烦恼也增加了许多,但我们要学会适应它,因为这也是生活。
到了高中,学习已压的我们喘不过气来,一次次的考试更是接踵而来,这些哪一个不是无形的大山,最终我们不还是要站在高考这座巨峰山脚下,准备奋力一博。谁曾想过,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我们已经学会了适应,学会了默默承受。
当你步出学校这座大门时,你会发现原本自以为良好的你,站在十字路口,人潮一拨一拨,汽车一辆又一辆,而你是什么?你就像沙漠里的一粒。沙子,可有可无,你的方向在哪里?你不知道,你将何去何从,你无从判断。仿佛一夜之间,上帝把你遗忘了!没有人会上前安慰你,更没有人会伸出双手,无条件的服务于你,因为这就是生活的不公平,你必须适应的生活。
在这个世界里,没有人会在意你的自尊心,若你想要一颗高傲的自尊心,那么请先拥有你引以为傲的资本。没有资本,你什么都不是。不要去想,在家父母多么疼爱你,在校老师多看重你。在外,你只是你,你的一切都是需要自己拼搏出来的。
生活就是如此,“弱肉强食”,这本是动物之间的竞争关系,但现如今,它已成为我们生活的“潜规则”,你的弱小,就会成为别人的垫脚石,别人就会踩着你往更高处爬去。
生活,并不是电视里所描绘的那样,在现实生活里,人们实际上得离开咖啡店去干自己的工作。生活,就是如此。你要学会适应,否则,下一个被淘汰出局的,就是你!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想必这句话大家一定听说过。虽然我们可能不知道这句话的出处,但是这句话中的含义相信
我们大家都持有认同的态度。在现实生活中,适应这个千变万坏的社会是我们首先要面对的问题。
如果你没学会去适应这个社会,你很快就会落在别人的身后,所以你必须尽快地适应各式各样的环境。而适应则是在生活的不同方面有不同的体现。
你需要适应陌生的学习环境。大家在刚升入初中的时候一定迷茫过吧,只不过时间的长短有诧异罢了。突然接受一个这样陌生的环境,同学大部分的脸都是陌生的。好像除了自己以外都是陌生的一样。比起小学的气氛似乎更严肃了一点,但随之迎来的是更大的压力。即使是在小学的中上等的学生似乎到了初中便如同常人。在过大的学习压力下,只有尽快地调整自己的学习心态,才能使得自己的学习状态逐渐变好。你没办法去改变这样的环境,只能依靠你自己的适应能力去适应这个陌生的环境。当你全心投入学习,走出怀旧情绪的时候,你也就适应了陌生的环境。
适应环境是你在人生道路上前进必不可缺的技能之一。学习到这个技能并不算很难,但是难得是你将这次技能巧妙地应用,能让你在任何环境都适应得比别人快一些才算得上是妙用。然而这就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了。
对我们而言,适应五彩斑斓的社会环境是我们现在必须应该做的事情。在学会适应的过程中,我们也在不断地磨练着自己的心智和身体,收获了各种各样的经验和阅历。在学会适应之后,我们也会收获许许多多对我们而言有益的东西。让我们开始学会适应吧!
在高一年级学生学校大会里,领导严肃的与我们讲述了适应高中生活的重要性,并且班主任也一再强调。可见适应却实是一种十分重要的行为。
适应外界能够说是一种应变本事,对外界变化迅速做出合理的进取的调整与改变的本事。无论是动物还是植物,是古代还是此刻,生物都有强弱不一样的适应本事。
驴子适应高山的生活,骆驼适应沙漠的气候,骏马适应平原的广阔。在不一样的环境气候各类因素的影响下,生物会发生变异。变异就是一种适应本事。变色龙是一种适应本事极高的动物,还有我们的祖先森林古猿也是一样。生物从原始到现代从无核到有核从单细胞到多细胞从蠕动到飞翔这一切生物进化都是适应的表现。
虽然生物都有适应本事,可是适应本事高的生物风毛麟角。想一想,如果你周围的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甚至推翻了你的世界观,能能否立即将原本根深蒂固的思想连根拔起,再适应一个陌生的、惹人质疑的环境?这是难于上青天的。适应本事强的生物固然稀少,可是这种生物例如人类能凭借着钟出类拔萃的适应本事,镇定自若地对抗人生中普遍存在的挫折。用达尔文的话说就是自然选择,适者生存。
可是,如果我们只是一味的适应,随波逐流、随遇而安,那么这种适应将拽你走向堕落的深渊。我们如果适应一个倒退的、没有意义的对象,不就是等于适应倒退、适应堕落吗?中国近代史是一个令人心痛的例子:应对帝国主义的炮火,清政府忍气吞声的“适应”。之后,一个个丧权辱国的条约不断产生。因为当时的中国在适应落后。然而,落后就要挨打!
时间的推移给我们带来了新的世界,而我们无法逃逆时间的洪流。所以我们无法去改变它的脚步,仅有努力去适应它,我们才能走得一帆风顺。
就在前几天,英语班的老师告诉了我们一个沉重的消息,她要走了,去北京。那里有她的亲人,所以。这个英语班会在6月30日的最后一次英语课后不存在了。今天就是30号,我不想面对这一天,我怕我会忍不住哭,更怕和老师同学们分离。
可这一天终究会到来。我今天照常去上课,在最后几十分钟时,老师做了一个总结————————4年的总结。老师说的时候是那样的不舍,同学们也一个个不敢面对老师,低着头,我知道,大家是同一个心情。课后,一切都散了,散了。表面上各个嬉皮笑脸,内心是极悲伤,我可以感觉到。
我回想起了老师和蔼的脸庞,亲切的话语,教学的严谨,尖利的目光。我发誓,我永远都忘不了。你一定想知道令我依依不舍的这个老师是谁吧,我之所以英语学的这么好,都是她的功劳—————————李月侠。为什么要在我们最需要她的时候走,我好想对她说;"求求您不要走,只要您不走,我一定好好学习比以前更加努力,让您满意。"哎~~~~不可能,我太自私了,老师怎么能为我留下来呢??她现在一定在北京了。而我不想让别的老师再教我,我只愿意让李老师教,宁可听她教训我一顿也好啊。。想到这里我哭了,一定要好好学习英语,将来去北京找她。
面对英语班的离别,我又要面临着和小学老师同学们的离别。心里太不是滋味了!!!!!可能人生就是这么多的分分离离,我们要学着去适应。
适应生活,让生命之花常开不败。
——题记
鸟儿因为学会适应了天空的变化,才可长久地翱翔于天空;鱼儿因为适应了海浪的洗礼,才可自由游动海洋之中;梅花因为适应了寒冬严酷,才可拥有傲骨的节操。那么生活在社会中的我们,唯有适应社会,生命之花才可常开不败。
英国的作家和诗人莎士比亚,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人。但很少有人正真知道莎翁成名前的学习环境。莎士比亚原来只不过是替人看官马匹的,剧院中的一个打杂工而已,但是他不因身处逆境而怨天尤人,而是一有空闲时间便从剧院的门缝和小孔里偷看台上的演出,他凭着这种执着地偷学精神,终于使自己举世闻名。
学会适应生活,才会有所成就。
但他的一生坎坷,没有建立家庭,二十六岁的时候开始耳聋,晚年全聋,只能通过谈话册与人交谈。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仍然坚守自由、平等的政治理念。通过言论和作品,为共和理想奋笔呐喊,写下不朽名作《第九交响曲》。
贝多芬集古曲音乐大成,对世界音乐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被尊称为乐圣。
学会适应变化,让我们绽放生命精彩。
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地球。我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驾驶生命之船。让我们以适应为支点,驾驶我们生命小船。所以,我认为学会适应,让生命之花常开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