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作文800字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提杨柳醉春烟。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这是清朝诗人高鼎的《村居》。
3月19日下午,天有点阴,风吹得人冷嗖嗖的,但也阻止不了我放风筝的步伐。我带着我的“远航”号来到实验小学西门集合。因为方老师说今天在这里放风筝。可是我想:老师让我们在实验小学里放风筝?先不缠在一起吗?看来是我多虑了,老师说:“四年级、六年级各站成一排,我们到那边的空地去放。”
我来到那片空地。啊!好美呀!绿油油的麦地就像一块无瑕的翡翠,像一片绿色的海洋;麦地两边的桃花粉红粉红的,像一个个红扑扑的小脸,像一片花花世界。我和妈妈找到一块空地后,在那里放了起来。妈妈拉着线,我高高举起风筝,妈妈说一声“放!”我立刻松手,风筝就飞了起来。风筝越飞越远,这是我想:这下拿第一,我势在必得了。可我看看天上的风筝。哇!我的天哪!天上的风筝争奇斗艳,一个比一个高,有愤怒的小鸟,有五彩斑斓的彩虹,有万兽之王称号的狮子,还有萌萌哒的小兔子……人们要是不注意看还以为那是敌人的轰炸机呢!
我也不甘示弱,尽量让风筝放的高一点。这让我找到了一种规律:你在放风筝时,如果线绷紧了,你就放线;如果线松了,你就收一点线。这下我想:我找到方法了,我天下无敌了!
这时王志轩来了,我跟他比放风筝,看俺俩谁厉害。我说:“王志轩,俺俩来一次放风筝比赛吧?”“没问题,来吧!”王志轩说道。
预备,开始!我的“远航”号起航快,一下就把王志轩甩的十万八千里。王志轩奋起追赶,但也无动于衷,正当我暗自高兴时,我的“远航”号被树缠住了,我的风筝立马就掉了下来。而这时王志轩却在那里幸灾乐祸,好像在说:“哈哈!叫你飞那么快,被产道了吧。”
我解开线后,就卷土重来立马起航,迅速追赶王志轩,王志轩没一会儿就被我追上了。最后经过激烈的比拼,我俩还是打平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告别了美丽的花花世界。告别了绿油油的麦地。花儿对我微笑,草儿向我招手,风儿为我舞蹈。我忘不了这一天,忘不了这次放风筝!
快乐无比的周末终于到了,老爸和老妈带着我去江边放风筝。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这首诗倒是很符合我们今天要做的事情。
来江边放风筝的人可真多呀!你瞧,满天都是风筝,大大小小,各式各样,有“大蜻蜓”,有“青蛙王子”,有长长的“蜈蚣”,还有美丽的“公主”……就是没有高贵的“凤凰”。“我们赶紧把‘大凤凰’放上天吧!”我兴奋地对爸爸说。
爸爸让我高高地举起“大凤凰”,他拿着线轴,飞快地向前跑,一边跑,一边放线。等到他大喊一声:“放”,我就赶紧把风筝向上一抛。爸爸拽着风筝又跑了一段路,当他收住脚时,咱们的“大凤凰”已经稳稳当当地飞上了蔚蓝的天空。“哦耶,哦耶!我们成功啦!”我开心地大叫。
这时,旁边走过来一个笑眯眯的小男孩,大概四五岁的样子。他的手里拿着一架纸飞机。纸飞机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两个字——风筝。啊?飞机?风筝?什么情况?还带这么玩的?这个小朋友脑洞够大哦!哈哈哈……笑死我了!我在草地上边笑边打滚儿。
这真是开心、快乐的日子啊!我喜欢周末。我喜欢放风筝。我期盼下次还能和家人一起来江边放风筝。
星期日早上,微风徐徐。我约好和小明一起来到公园放风筝。
公园里人山人海,大家都在放风筝。有可爱的鲤鱼、弯弯曲曲的百足虫、展翅飞翔的老鹰,还有五彩缤纷的三角形型……他们翻滚着、翱翔着,在蓝天里翩翩起舞。
我小心翼翼地拿出了心爱的燕子风筝。小明双手高高托起风筝,我拉着线,飞快地迎着风向前跑。小明手一松,风筝便晃晃悠悠地向上升起。这时,风婆婆却故意跟我做对,收起了她的风口袋,我的燕子风筝像喝醉了一样,一头栽到了小明的头上,我和旁边的女生对视了一眼,忍不住捧腹大笑。等一会儿,风婆婆又把她的大口袋放开了,风呼呼地刮起来了。我抓住机会拿出冲刺的速度向前奋力奔跑,边跑边拽紧手中的线,我的风筝终于起飞了!
燕子越飞越高,抖动着翅膀追上了老鹰,老鹰风筝点了点头,仿佛在说:“小燕子你好厉害呀!”我的燕子风筝,自由翱翔在旷亮无比的蓝天里,我又骄傲又自豪!
我真希望我也是一只风筝,在蓝天白云下,把快乐带给更多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