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瞬间作文
四年矣,生命的冠冕上鲜花与橄榄枝交错。
四年矣,强健的身躯中梦想随脉搏正搏动。
四年矣,力与美;血与肉。交织、奔突、翻飞、升华!
四年矣,冰雪交融,中国再度迎来倒计时。
四年矣,吾与子之所共愿——共迎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奥运会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瞩目,喜爱,并可展示自我的体育盛会。而冬奥会作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样绽放奥运五环之光彩。此次北京再度迎来奥运,举世瞩目,自然也将再度不负众望。
冬奥会源于1980年,四年一届,举办至今。以“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和“友谊,团结,公平”的宗旨,用他的美一次次震慑世界,助跑历史。
冬奥之美,先于“仪式之美”,美在每一次冰与火的碰撞相遇:美在每一次圣火的相传。圣火相传不分昼夜,奔跑着的火源,是世界人民滚烫的一颗心;是引领人类飞跃的向导。冬奥会主场里熊熊燃烧的火炬台是奥运“仪式美”最好的体现。奥运的仪式美也在主办方每一次精心筹划的每一个细节中体现。在“五环”中,也在“每一种国旗”里。
北京能再次成为奥运会主办方,和上次出彩的细节表现,国力的强盛和近年来冰雪运动的突飞猛进密不可分:2008年时举办的第29届北京奥运会。竭尽全力为世界体现了“中国仪式美”,“奥运仪式美”!
北京奥运会的会徽中国印,以“舞动的北京张开双臂”的标志,迎接四方友人。像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糅合多种自然元素所创造的国风娃娃,贝、晶、欢、迎、妮:(北京欢迎你)。再如以“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祥云图案特制的火炬。甚至特制的“玉璧奖牌”,180万名志愿者北京,中国都在以绝对的细节和仪式迎接世界,尽显“奥运仪式美”。
冬奥之美,再则于“运动之美”。美在运动赛场上,一个又一个巨人的崛起,美在泪水和汗水,美在鲜花和掌声,美在每一曲不同的国歌。赛场上每一根汗毛的配合都在“十年磨一剑”的不言中。每一帧的记录画面都尽显人体美,肌理的阴影完美勾勒岀流畅的肌肉线条。臂膀紧实的肌肉,似起伏的山峦,分泌出的汗水成了河流,每一位运动健儿的眼里都亮着太阳般的自信光芒,内心却也如月亮一样沉稳冷静。这就是运动!
运动使小小的人体竟变幻出自然的神秘。运动使人类领悟了自然和生命之元,成了天地之灵:人与雪如影随形,融为一体,似草原上猎食的豹,刹那爆发;似灵巧敏捷的袋鼠,瞬间蓄力;似徜徉觅食的鱼,俶而远逝。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也在于生命,冬奥会记录了人类在冰雪领域一次次体能的突破,一次次刷新上限,使人体爆发出最大潜能,奥运使人类和自然有了无言的相通,显出一种神圣而美妙的奥运运动美。
冬奥,奥运之美,后终于“精神之美”,奥运会是富有人权人性的,正如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同样的严谨和尊重,残奥会里的“轮椅篮球赛”中一名一名运动员在赛场上一次一次的爬起,诠释了奥运的不屈精神。冬奥滑雪赛道上对手摔倒,而自己果断返回扶起的事在奥运会上也屡见不鲜。对手之间的帮助使所有人悟出其中比荣誉更夺目的财富——奥运精神“友谊”。无论比赛的是否是自己的队伍,无论最终名次的好坏,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所有人绝对的鼓励也是世界人民团结的表现。
太多太多,使奥运会已然不只是奥运会,他是人类最纯净最美好的灵魂的结晶!奥运会是运动会,更是交谊会,是世界人民热爱和平的集中体现,也是让所有人都认识每一个国家,每一个人的世界大舞台。是一个国家向世界宣扬风采的机会,也是世界青年彼此了解的纽带,这正是奥运会的最高意义所在。也正是用美好品质,可贵精神所悉心浇灌出的“五环之花”,它的芳香能沉醉世界,她的美艳也能打动世界,这也正是奥运精神之美。
“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冬奥会,以其仪式之美、运动之美、精神之美,共奏生命之交响。在这次冬奥,梦想赛道已为世界铺好,冰雪消融,流淌心间。我们虽隔千江,却饮同水;虽阻万山,却望同月。在耿耿历史星河,世界人民心手相连,与自然同渊源共生。春秋四载,圣火再燃,白鸽几寄杳杳长思,奥运再赴四年之约!2024,北京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