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中考作文
我觉得书香是这个世界上最独特的味道,这是其他东西都不曾拥有的。而梦想则是我们成长道路上前行的动力和目标,选择读书便是选择了一种智慧的行为,而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则是每个人都应该有的精神风貌。或许我的内心热切地渴望着能够做一个智慧的人才那么喜欢看书的吧。
爱看书的我喜欢畅游在书海中去看别人的故事,去从中咀嚼自己的心情,去品味文段里那些优美的字句,去感受和体验精彩人生,在书香中不断地激励自己,飞向成功的远方。
小时候我最喜欢看的是童话书,在看的时候我总爱联想画面,我最熟悉的便是《小红鞋》和《白雪公主》了,对于这两个故事的内容我一经想起便会呈现丰富的画面,它们给予我的除了精彩的故事还有智慧和快乐。进入初中后,我的读书欲 望更强烈了,看书的范围也更广了,不管是童话书、故事书,还是中外名著,我都很爱品读。在书香中,我感受到了李清照那清纯绝俗“寻寻觅觅冷冷清清”般的才情,我仿佛看到了隐者陶渊明在世外桃源悠然行走,翻开史册我仿佛看见了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样子,还有那岳飞精忠报国的景象。在书香中,我还跟随鲁迅看社戏,在巴金的《家》中体验封建社会的炎凉。尤其在品读了《中华上下五千年》后,我深深地为祖国经历的风雨历程而感动,更为祖国的辉煌成就而自豪!在书香中,我知道了祖国母亲走过了五千年艰辛、辉煌的历程,长江、黄河哺育了我们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万里长城铸就了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梁,四大发明积淀了文明古国的精华。在书香中,我看到了天安门城楼上飘扬的五星红旗,看到了60周岁的祖国正在改革开放中突飞猛进……
在书香中,我不仅看到了祖国辽阔的疆土、秀丽的山川、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辉煌的成就,同时,我也看到了二十一世纪青少年所肩负的历史重任。为了祖国的明天更强盛,我们必须在成长过程中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书中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启迪智慧。在书香中感悟做人的道理,自强不息,励志成才,用无悔的青春去创造闪亮的人生。正如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所写的:"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渴望燃烧起来。"我们要让生命之光熊熊地燃烧起来,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前行,让我们的祖国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最!
曾经流行的一个热门词语“逆行者”最近再次流行,逆行者是什么呢?逆行者就是在有危险的情况下,所有人都在撤离,而他们却把生命置之度外,逆行而上,去危险的地方帮助别人。
最近武汉的疫情极为严重,新型冠状病毒来势凶猛,可是仍然有许多人选择帮助他人,逆行而上。到目前为止,已有多名医护人员感染,而这些感染的医护人员不计回报,不论生死,只为了帮助那些有生命危险的人群,他们与病毒作斗争,与死神作斗争,他们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最美逆行者”。在与病毒抗争的这些医护人员中,年龄阶段各有不同。有的已经为人父母,但是为了帮助有危险的人,不得不离开家庭;有的是90后,正是人生中最好的年纪,他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在他们朝气蓬勃的时候,选择与死神抗争。他们身上的责任与勇敢,让我们看到了身为一名医护人员该有的精神与品质。他们不像别人一样远离疫情重灾区,而是勇敢的冲上去,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永远冲在最前面,担起重任,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在这次的疫情中,无数的人感染也有一部分人死亡。因为这次的疫情,全国各地延迟开工与开学,四处弥漫着紧张的气氛。而逆行者不同,他们冲在疫情的最前线,不畏生死,只为了让病人痊愈,只为了消灭病毒,只为了让生活恢复以往的安宁。一位病人的痊愈,往往需要多名医护人员的付出与努力,他们的付出是我们体会不到的艰辛,稍微有一点差池就有可能导致病人与他们都有生命危险,他们是我们的守护神,每一位逆行者都是在用他们的生命安全来保障我们的生命安全。
在我眼中,逆行者是勇敢的代名词。他们不计回报,无私奉献;他们牺牲自己来保全他人;他们向着危险出发,有着最坚定的背影。逆行者永远冲在最前线,他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勇敢。他们有着无畏的大爱,有着最炽热的情怀,有着最可贵的品质。他们无私奉献只为了帮助他人战胜病毒,只为了让他人痊愈,只为了生活的安宁。他们在抢救病人的情况下极有可能被感染,可他们仍然冲在最前面,为了挽救他人不怕牺牲自己,他们是逆行者,最美的逆行者,最值得我们尊敬的逆行者!
每一位逆行者都需要我们去学习,需要我们去尊敬。他们用他们的执着与勇敢诠释了医护人员的品质,他们不辞辛劳,废寝忘食,舍己救人。让我们向每一位逆行者致敬!
一般的春天和新的一年都是喜庆的,热闹的,但是今年不同,今年的一整个春天都不同,因为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入侵了我们的城市,让我们只能每天宅在家里,这个春天过得让我十分无聊,每天宅在家里十分难过,不能出去玩耍。同时也让喜欢运动的我,十分怀念之前没有疫情的快乐日子。
之前的每一天都是十分的美好,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每天都可以出去呼吸新鲜的空气,自由地玩耍!而现如今不能随意出门,即使出门也得戴口罩,不能自由自在地玩耍。
之前的日子里,一到周末就可以上街买东西,看电影的看电影,吃东西的吃东西,闲逛的闲逛——无比自由。可转观现在不能聚餐,不能去人口密集的地方,不能与外地人接触等,这让我们大家的春节变得不热闹,不开心了。
虽然现在因为疫情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不便,让我们改变原来的生活方式,但是我们也从这次疫情中学到了很多,为了这场疫情攻坚战的胜利,无数的医疗员冒着生命危险写下请战书奔赴前线。
他们都是无名英雄,他们即使勇敢却也十分害怕与亲人分离,有多少的无名英雄承受着与亲人分离的痛苦奔赴前线,但是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舍小家为大家。我们能待在家里没事全是这些英雄的功劳,我们应该与他们共同努力坚持,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全国人民共同坚持一定会挺过难关,最终重新迎来我们的美好生活!同时我们也要对那些奋斗在一线的战士们说:“没有你们的不懈努力,就没有我们安心的日子!谢谢你们!白衣天使!”
让我们为逆行的白衣天使们送上祝福吧!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白衣天使们!这个特别的春天让我成长了很多!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上就是一秘范文为大家整理的4篇《关于初三中考疫情作文范文大全》,希望可以启发您的一些写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