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不论我们洗手也好,吃饭也好,还是学习或睡觉,时间都“滴滴嗒嗒”得从我们身边走过去了。读了这篇文章后,我进一步认识到时间是公正无私的,他对什么人都一样,不会多给这个几秒,也不会少给那个几秒。谁想让时间过得快点,谁想让时间过的慢点,都是不可能的。问题在于如何做时间的主人。
学习中,只有珍惜分分秒秒的时间,才能成为时间的主人,而不做时间的奴隶。在学校,上课认真听讲,充分利用每节课35分钟的时间。放学后,认真完成作业,挤出时间看书,参加有益的活动。这样,就成了时间的主人。
去年暑假,爸爸出差了,妈妈要上班,我天天一个人在家,作完了作业,就练习画画。大家在外面玩得好开心啊,我真想马上跑出去玩。但是我想:放假了只知道玩,不就成了时间的奴隶了吗?所以我就低下头,继续埋头画画。
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匆匆》的理解:珍惜时间的人,哪怕只给他几分几秒,也会觉得有所收获,过得很充实;浪费时间的人,哪怕就是给他几十年,也会觉得一无所获,过得很空虚!
今天,在网络课堂上我学习了《匆匆》这篇课文。《匆匆》是我国近代的散文家朱自清先生所著。
散文,是作者与读者的交流,今天使我深感其意。这篇文章大体是在警告后人们要珍惜自己的一生时光,珍惜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刻。不能就那么不明不白的浪费这买不到、看不见,摸不着的时间。使我读懂了作者对时间不断飞逝的焦息与无奈。其中,我觉得最美的句子是第一段,尤其是第一句“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这一句,先着重写出这几种美好的事物去了会再来的特点,后面,再写出时间一去不复返,显出了作者对“不返”的疑问,这才引出后文。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于光阴”没错,时间,每时每刻都在逝去,你怎么也留不住、也拦不完。也如鲁迅先生所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正是如此,我才更不能轻视时间,不要让自己的人生因时间而不圆满。一定要记往:把握时间,就是成就自己!
读完朱自清先生写的这篇《匆匆》,我不禁引发出这样的感想。朱自清先生在苦苦思索之后,以他丰富的想象力,采用拟人、排比等方法,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为我们刻画了时间飞逝的踪迹,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看不见、摸不着的时间正真真切切地从我们身边匆匆流逝,一去不复返。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匆匆,转瞬即逝。是啊,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只有抓紧时间读书,才能使有限的生命散发出绚丽的光彩。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珍惜时间吧,少年,这样才会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取得一个又一个的成功。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世间万物都是这样反复循环,但有一个东西一去不复返,那就是时间。读了《匆匆》这篇文章,我更感觉到时间的珍贵,更加明白重视时间的重要性。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虽说这句话是妇孺皆知,但真真正正能做到珍惜光阴的人有几个呢?总有人找着借口,浪费时间,虚度年华,可在他们老去时才恍然大悟,时间是那么的珍贵。
时间总是那么的快,没有声响从我们身边溜去,当你和别人聊天时,时间从你嘴边流过,当你在操场奋不顾身的打篮球时,时间便从你的脚边飞走了,当你玩着电脑时时间便从晃动的鼠标前闪过了。当你玩得尽兴后,你才发觉时间去的匆匆了,时间就在我们聊天,打球,玩电脑等游戏中轻轻悄悄地挪移了。
是啊,时间是那么的特别,随时随地从你身旁闪过了,再也回不来了。转眼我就要读初中了,我要加强管理自己的时间,争取多学知识并锻炼好身体,长大多为祖国做贡献!
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是著名作者朱自清写的《匆匆》,这篇文章让我悟出启示。这篇课文的每一个字,每一个词都深深的刻画在我心中。
文章讲述了作者后悔自己不好好珍惜时间,也表现了作者对时间的留念。时间一转眼就消失了,一晃就过去了。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今天的时光一但失去了,明天它还会回来吗?古往今来,人们都在感叹时间的短促,时间流逝得迅速。读这篇文章,总会让我想起这些珍惜时间的警句:“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还有孔子先生的:“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还有岳飞先生的:“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到现在,各种各样有关光阴消逝的名言,然而却很少人会像朱自清这样,感悟时间的匆匆!
天黑了,有在亮的时候,可不再是那天的光亮了。春天过了,四季还会轮回,可再也没有那年的春天了。所以,我下定决心:抓紧时间学习,建设祖国,造福人民,有所剩的时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接下来的明天,开始好好珍惜时间。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上就是一秘范文为大家整理的7篇《匆匆的读后感400字》,希望可以启发您的一些写作思路,更多实用的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一秘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