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时候起,父母、老师就一直在告诉我,一定要远离毒品,知道毒品的危害。今天老师让我们主动了解有关知识,我反复读了好几篇哥哥姐姐写的一些文章,我还看了禁毒纪录片《黑白记忆》,我对禁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黑白记忆》是由一个真实故事改编的禁毒教育片,它讲述了主人公默默、晓晓、林小宇、李通在毒贩黄老大的引诱下,由吸毒变为藏毒、贩毒,无法自拔的事。在他们当中,或是受到了父母的影响而接触,或因交友不慎而误入歧途,或抵挡不住诱惑……他们都染上了这该死的“毒品”,付出的代价更是惨重:失去了别人的信任,走上了犯罪的道路,甚至失去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因为没有钱,上街乞讨。因抵挡不住诱惑,而去偷钱,抢包。他们本应有美好的青春年华,却失去了自由,失去了自我,在毒品的魔爪下饱受煎熬!后来有两个孩子觉悟,投案自首,警方也将毒贩子绳之以法。但让人遗憾的是,另外两个孩子,中毒太深,永远离开了美好的世界。
通过这次宣传学习,我受益非浅。我明白一个少年儿童应该远离不健康的娱乐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对每一人来说,这绝对不是口号,无论是主观,还是客观,有些路永远别走,有些错,永远别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