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校去看了电影《黑白记忆》,里面有四个人物都是十三四岁的孩子。
一个叫陈默默,她十三岁以前家庭条件很好,父亲开公司,母亲是剧院的精英。母亲因长时间吸毒而成瘾,最近因毒而进入一种疯狂的状态。爸爸为了不让陈默默的母亲死亡就和她妈妈一起吸毒,结果她爸爸也吸毒成瘾。陈默默的她爸爸妈妈骗了很多钱,最后导致公司破产,爸爸被抓,妈妈疯了。这个原本。美满的家庭破灭了。
一个叫李通,他从小喜欢打架斗殴,有一次,他到歌厅去唱歌,唱了一天一夜,他妈都急出病来了。他爸爸也开着出租汽车找了他一天一夜,最终出了车祸。李通因为长时间吸毒,他答应了黄大刚当毒贩子,最终走上一条不归路。
一个叫林小宇,他小时候品德很好,得了无数次奖。一个暑假他去了不该去的地方,学会了吸毒。他吸毒成瘾后,经常瞒着家里人吸毒,后来他爸爸知道了,送他去了戒毒所戒毒,可他怎么也戒不掉,他妈妈都被急出病了。那天晚上,林小宇对他妈妈发了誓“我一定会戒毒的!”说着他砍断了一根手指,成了残疾人的他还是禁不住的诱惑,又开始吸毒了。
一个是萧晓晓,他本来说去找他爸爸,可李通给他灌入了。的诱惑让又一个青少年走上了不归路。
看了这部电影,我明白了凡事要有是非黑白之心,这些青少年就是因为没有是非黑白之心才走上了这条不归路。凡事要有毅力,比如说这李通和林小宇,李通的毒瘾犯了,没有他忍不住自杀。林小宇他们四个发了誓:“就算毒瘾犯了也不能再去找黄大刚拿!”,可林小宇的毒瘾一犯,他就去找黄大刚要去了。陈默默和萧晓晓毅力坚强,最终得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