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幼儿园的我作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朋友:
你们好!
我是__的妈妈,首先非常感谢卢老师、李老师和杨老师对阳阳的关心与培养,我说的不好,希望大家不要见笑。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非常优秀当然我也不例外,因此在教育孩子方面我特别重视;也非常高兴能同在座的各位家长一起探讨。我认为做为家长在能够达到的情况下,要创造一切有利条件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这就需要我们家长付出很多。怎样培养教育我们的孩子呢?我简单的总结了一下我对阳阳的教育方法,希望和各位家长共同切磋。
第一:好孩子是教出来的。我接触过很多家长他们的孩子很优秀,这些家长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教育孩子上费尽心思。这时可能有在座的说了:有些父母大字不识几个,不也教出大学生了吗?其实文盲并非不会教育,反而这些父母才是教育高手。这就需要我们有很大的耐心,同时也要教孩子学会耐心。柏拉图说过耐心是一切聪明才智的基础。
第二:好习惯是养出来的。很多家长将孩子的不好习惯怪罪到学校身上,怪罪到自己孩子身上,比如说经常说的一句话,你跟谁学的?他唯独没有怪自己。其实孩子身上的多数习惯,无论好的坏的都是我们父母有意无意培养出来的。所以我认为优秀孩子大多是优秀教育的结果,问题孩子多是问题家庭的产物。我相信没有不想学好的孩子、没有教育不好的孩子,只有不会教育的父母。因此当孩子犯错误时,我们不应去打骂而是自己先反省一下,再去和孩子沟通。
我说一下我儿子的一件小事,有一天中午他上学迟到了老师批评了他,第二天他只提前了一点时间,虽然没迟到但也算晚的,老师就问他了:你怎么没有早点来呀?他却说那谁谁还在我后面呢?我当时知道之后没有多想,后来一琢磨不对,这样很不好,为甚麽呢?他在学我。我就检讨我自己,因为我上班就擦时间的边,就经常说没事某某某比我来的还晚呢。这样无形中就给儿子做了个坏榜样。时间长了他竟往后看而不向前看,对他的成长很不利,挫败他做事的积极性。有句话说得好大人是孩子的镜子,孩子是大人的影子。所以说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要以身作则。
第三:好成绩是帮出来的。孩子的学习成绩是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家长最关心的一件事。关于素质教育和应试教育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应试教育是学校和家长都避免不了的问题,需要学校和家长的共同适应。好的成绩是我们老师带出来的,可我们家长也不能掉以轻心,帮助孩子适应学习环境适应考试也是我们家长应尽的一份义务。老师教得再好,孩子不听、注意力不集中,成绩肯定上不去,这就需要我们家长与老师及时沟通。我还是拿我儿子做例子,他刚入学时很不适应学校的规章制度以及教学方式,因为他在幼儿园接受的是蒙氏教育很自由的那种方式,拼音很少接触,可是现在大了要学规矩要学知识,他跟不上课。我当时很着急,因为第一次拼音考试他拿了一张24分的卷子回来。我很生气可怎么办呢?我不知道该如何去辅导孩子的拼音,于是我就找到了咱们的班主任卢老师,在这里我再次感谢卢老师,她告诉了我很多如何教育好孩子的方法,还有怎样把拼音成绩提高上去。比如说孩子每天的作业,家长也要做一个备份,这样你就能很好的掌握孩子的学习内容,在孩子学新的知识时同时也能复习原来所学的知识。我按照卢老师的方法坚持不懈的同孩子一起学习,提高他的学习积极性,让他在学习中找到乐趣。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儿子的成绩迅速提高,他自己也很有自信心,也不害怕考试了。孩子们的智商都是一样的,没有学不会的东西,就看你学不学。可孩子本身自控能力差,天性就好玩,这就需要我们做家长的帮助孩子,一份辛勤一分收获,我相信我们的孩子都将会是国家的栋梁之才。
说了这麽多其实都是为了孩子,希望我们家长能相互沟通,与学校老师及时联系,提出好的建议,为孩子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