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猪的作文
听到兔子这个词语,相信你们人类一定也不陌生吧?红红的眼睛,长长的耳朵,白白的身子,胆小的性格……而我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一只普普通通的小兔子。
说起我们兔子,我可是有一大堆讲不清的话呢!我们兔子家族数量繁多,种类庞杂。据统计,全世界的兔子大约有45种呢!从草原到极地,从沙漠到森林,没有一处地方没有我们兔子家族的身影。俗话说,狡兔三窟,其实还真是这样。我每天都是在温暖的洞穴中度过的,我的窝就像是一张极其复杂的蜘蛛网。这样一旦有外敌入侵,我就能在里面左转转,右转转,逃出这里。不过,我很多亲戚都不是在地穴中度过的,而是在野外随便搭个草窝就睡。不过那样很容易遭到猛兽袭击。谁让他们不是会挖洞的穴兔的哩。
虽说我们有这么好的洞穴作掩护,但是我们还是胆小的要命。就说昨天吧,老天爷降了一场倾盆大雨。洞里的防水装置没做好,一直往下滴水,每隔几分钟就滴一滴,滴了一夜。我的心也随着水滴声“咕咚,咕咚”的跳着,提心吊胆的过了一夜,害得我一晚上没睡好觉。因此,我也开始恨我这长耳朵了,一有点响动就将我吵醒,让我已经比火还红的眼睛更红了。而且因为这胆小的性格,每天我们都要在黄昏时分觅食,不敢在大白天明目张胆的出来玩。不过,每到黄昏,家门口就是我们的天下了。比跳高,比跳远,比跑步,都是我们最拿手的强项。但是每次比赛我都得倒数第一名!
今天一早,天刚刚放亮,我就爬起来,庆幸我又平安的过了一夜。爬出洞内,发现同伴们还没有起床。我匆匆吃完早饭,望望远处的森林,做出了一个伟大而且前人连想都没有想过的决定:去森林里探险!我早就向往着那个地方了。于是,我怀着一颗勇敢却又有几分胆怯的心蹦蹦跳跳地向密林冲去,三下五除二就赶到了密林和草场的交界处。一抬头,我就被吓了一跳。哇,好高的树呀!它们足足有十五层楼高,像是直插天穹。地上还有无数的花草和落叶,小虫子在里面嬉戏玩耍。我闯进去,尽量不让我的脚上发出声音
初入这片森林,里面还透点光,可以看清周围的景色。可越往里走,光就被高大的乔木遮住了,给“兔”一种非常阴森的感觉。甚至就是小虫子动一下,也让我感到无比的害怕。这时候,森林里传出一声怒吼。是老虎的叫声!胆子比小米还小的我一下子慌了神,不知所措,只好躲在一棵高大的乔木后面,不敢发出一点声音。“嗨,哥们,你干什么呐?!”不知谁说了一句话,好像说话的人离我还很近。我低头一看,呀!是林兔大哥!
“你来这里干什么?”他说。
“额……我来这里探险。”我回答道。可我还语音未落,他就把我拽进了他家里。
“你不要命了吗?”他轻声而又急促的说。“这里的猛兽那么多,你会被抓住的!”嗨,我才不管这么多哩!我心里暗暗的说道。
“我想看看森林那面是什么样的,是不是有不一样的景色。”我这样说道。
“我也想知道那面是什么样的。不过这一路会很危险,你要时刻注意那些野兽,他们会很凶猛的。”他说道。“我再给你指一条路,前面左转能看到一条小河,沿着河一直走就等走出森林。”
我照着林兔说的,还真看见了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这时,我突然听见了一声怒吼,那声音好像就在我耳畔响起。回头一看,坏了,一只狮子已经盯上我了。我怕极了,疯了似的狂奔起来。那狮子也在狂奔着。突然,我脚下一滑,落到了小溪里。那狮子也跳入小溪中。不会游泳的我呛了几口水,想上岸,却差点被水淹没。这时,狮子跳入水中激起的2分米高的“冲击波”冲到了我的身边,把我推了起来,一直将我推上了岸。呼,终于脱险了。
我又沿着小溪大约走了一小时,我终于看见了这片森林的尽头:是一片一望无尽沙漠。呀,原来这是人类建造的一片防护林呀!但里面却就像是自然的一片大森林,没有一点人为的痕迹。再朝一边望去,看见了我的家乡:那片肥沃的草场。